未來的成功,只屬於懂得網路的人

網路比公司重要。所以,先養網路,再養公司

未來的成功,只屬於懂得網路的人,而網路有他自己的遊戲規則。管理資訊的方式,將決定公司的成敗與否。在網路經濟裡,經營的重點已經改變;與其儘可能提升公司的價值,不如儘可能提升網路的價值。

瀚瑞克科技
image01

資訊科技是經營致勝的不二法門

資訊科技需與企業組織策略互相結合

資訊科技是關鍵點也是爭議點,但它的確是提升企業競爭力經營致勝的不二法門。企業追求的不只是作業成本的節省,而且更是管理及整體競爭力之升級。以主動尋找企業"未來競爭優勢"的觀念來規劃資訊科技系統,而非被動滿足"現有需求"。

瀚瑞克科技
image02

將資訊科技委外,專注於事業經營

有遠見領導者深信,資訊科技委外是企業必走之路

企業講求的是專注、速度及創新。希望在專注於鞏固核心能力的同時,拋開惱人的資訊科技問題,策略性地透過外部資源及專業知識的協助,迅速提升企業競爭力、並達至最佳績效。

瀚瑞克科技
image03

The Trend of IT Outsourcing

The Outsourcing Institute針對企業委外趨勢所發表的一份調查報告〈The Outsourcing Index 2000〉中可以發現,在目前企業委外服務中,「資訊科技」是委外服務的最大領域,佔整體委外服務的最大領域。

企業委外服務項目發展之趨勢

企業委外服務項目發展之趨勢

資訊科技委外之趨勢

所謂委外 (Outsourcing),若用簡單之言語來表達,便是「從外部業者手中『購買』服務(Buying Services From External Providers)」。

企業委外(Outsourcing)模式自有商業經濟以來,就一直存在。企業不知不覺中也行之有年,而資訊科技委外(Information Technology Outsourcing),只不過是一般企業委外領域下的一種而已。

隨著網際網路發達及競爭環境的轉變,企業講求的是專注(Focus)、速度(Speed)及創新(Innovation),選擇委外服務已經不單只是為了降低成本、或提升效率等因素了,更希望在專注於鞏固核心能力的同時,還能策略性地透過外部資源及專業知識的協助,迅速提升企業競爭力、並達至最佳績效。

許多遠見之企業領導者深信,要在這種商業環境下生存,選擇資訊科技委外(Information Technology Outsourcing)已是企業必走之路。

正如其他服務業一般,資訊科技委外作業也逐漸成為一種商品服務。為避免陷入追求商品利潤毛利的深淵中,廠商應該將目標放在競爭者不易仿效,又能夠充分發揮其特長的機會上。而這些機會通常是將委外作業、顧問諮詢、軟體開發、以及系統整合能力結合在一起。

資訊科技委外作業宜小心為之。遇有適合的業務,方才為之。

We make your idea real

What is design ? It's where you stand with a foot in two words.

- the word of technology and the word of people and human porposes.

- and We try to bring to two together.

委外成功之關鍵


行政高層支持

一定要有行政高層之支持或襄助,如果作業程序關係到公司內部行政倫理,則更不可缺,務必要有高層的共同參與。事前仔細評估挑選廠商,擬定合理的良質合約。讓合約服務需求定義的很清楚,績效衡量標準很明確,合約需求與專案委外價格合理化,謹慎處理委外關係。

委外時要謹慎

資訊科技技術是不可分割的。無論軟體、硬體、網路或應用軟體及技術,彼此均息息相關、相互依賴。因此,委外時要謹慎,如果這些相互關係十分密切,要嘛是整體委外處理,否則全部不要。

建立長久關係

要給資訊科技委外廠商足夠的報酬及時程表來執行專案,其次是初期利用短期合約,讓合約期間所產生的異動能在下一個合約中解決。最後,當雙方藉由彼此之互相信任和互相續約的承諾,來建立一個長久之關係。

資訊專責人員

無論資訊系統是否整體委外出去,資訊專責人員在公司都有其重要的角色。因其熟悉資訊科技作業,可引導公司資訊科技委外作業進行,也能同時監督廠商,並確保公司能正確利用委外服務。如果無資訊專責人員,公司逐步建立之資訊科技系統功能會逐漸流失瓦解。

service 4

資訊科技委外是企業決勝的關鍵 !

瀚瑞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(Hierarchical Technology CO., LTD.)提供專業的資訊科技顧問諮詢、企業網路整合服務、軟體程式設計服務、網站設計開發服務,讓你的企業 e 化立即上路,達到資訊之共享與傳遞。We Offer Custom Plans. Contact Us For More Info.

聯絡我們